除了黑鬼、阿芙拉之外,我在辦公室還有一個綽號:張君淑小妹妹。
這個綽號的來源說來複雜,但也很簡單。幾個點歸納:1.廣告上賣泡麵的張君雅小妹妹 2.我那同樣魔羯座老是愛耍任性的媽姓張 3.偶爾我會在辦公室摔報紙裝任性.

因為我娘姓張(台語的張,跟台語的任性發音相同),而我又愛耍任性,所以其他比較好的同事姊姊阿姨們就愛叫我張君淑小妹妹。聽起來沒有邏輯,但其實很好笑。

昨天晚上,我對林董耍脾氣。這事情的由來要從巧克力說起。前天我送了一包巧克力給林董,外加一包荔枝。昨天我問你,吃了沒,你說還沒,明天再來吃。心情不好的我當下覺得再次被這個瘋狂世界rejected,所以我幽幽的說: so, you don't like chocolate. I should have known it.

自暴自棄的murmuring一起了頭就不打算結束。我又說了些像是,i shouldn't have bought you chocolate. I should have picked up the sign when you told me you shared the chocolate that I brought back from switzerland with collegues...

我已經忘了上次我對著朋友講話這麼bitter,這麼twisted,是什麼時候了。通常我講話不是這樣,我這個人非常友善,講話彬彬有禮-在同事、不相干的朋友面前。唯一會看到我張牙舞爪、自暴自棄、自我傷害的人,寥寥無幾。大學時我的好朋友豬頭每次看到我在生悶氣,就會跟其他人說,不要理她,過一回她就好了。老人家M見識過我無數的惡形惡狀,包括上課公然變臉忤逆,私底下像刺蝟般的攻擊她每個無心的舉動與言語。老人家用吃鹽多過我吃米的智慧與肚量,原諒了我,她知道這是我在受傷時的防衛機制。因為我受傷了,所以我要反擊,所以我變成張君淑小妹妹。

這幾年來,我很少這麼bitter了,我cynical,有黑色幽默,但我找不到像老人家那樣讓我信任的朋友,讓我在挫折時可以耍耍任性(就算是打嘴砲也好)。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twisted了,但昨天我脫口而出,說那些讓林董錯愕的話(我相信你是感到錯愕的),我的天份通通回來了,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,我是打從心裡把林董當好朋友,才會對你如此放肆,就像我對老人家一樣。這陣子我如此難過,你和我的高中同學C是唯一讓我會想抱著痛哭的人(當然,我沒有,我是如此有自制力的人。只是偶爾酒精下肚,或是夜深人靜時,脫韁而出的脆弱,特別讓人感到無所適從。這就跟你為了那個無緣的金融醜男哭溼好幾個枕頭,是一樣的道理)。雖然Judy也是少數幾個了解我的朋友,但她有著水瓶座的冷血,我們只能膚淺的神交(哈哈)。但你和我的高中同學C卻讓我感覺到,你們願意在我有需要的時候,不吝嗇花時間來安慰、陪伴我(還是我誤解了?)你們的"善行"我都感受到,也深深的感激。還記得我們去看慾望城市吧?凱莉在冷吱吱的新年夜,狂奔在曼哈頓市區,就為了跑去安慰在布魯克林的米蘭達,哪一幕,深深的感動了我。以前(年輕的時候)我都覺得酒肉朋友只會口頭上相挺(沒錯,就是打嘴砲的那種),拿出實際行動表現的友情,跟用實際行動互相扶持的愛情一樣稀少。我在愛情上跌了一跤,卻因此看到林董是個好朋友,還是影片中的那句成語: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..
謝謝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ercheer 的頭像
    beercheer

    A Piece of My Mind

    beer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