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,有時候是有用的。

星期三下班後,IKEA將我訂購的辦公桌椅子和桌子送來家裡,雖然IKEA只負責將貨送到1F,如果要爬樓梯,每一樓要加75大洋,但好心的送貨員免費幫我把比較重的椅子一口氣扛到了四樓(你人真好)。接下來,我拿出螺絲起子,準備安裝桌子。因為前室友和我用的是同一款的桌子,所以我只買了新桌面,然後接上她的舊桌腳。首先我要先把她固定在舊桌面上的螺絲盤卸下來。我觀察了一下,四個角落,各有五支螺絲。每支都鎖的很緊、很專業。我花了吃奶的力氣把大部分的螺絲卸下來,唯獨有一隻實在太緊了,怎麼都卸不下來。接下來,我把這些螺絲鎖上我的新桌面。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螺絲起子不夠力,我鎖的有點醜,有時候還必須差下來重鎖一次。就這樣來來回回,裝了一半,我宣告放棄,改來組裝椅子。

我把紙箱拆開後,椅背,椅腳,轉盤已經被大卸八塊,裡頭還附了說明書跟一包螺絲。我照著說明書,先把轉盤的輪子裝上去。咦,怪了,裝了老半天,五個輪子硬是卡不進孔裡,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,這明明是最簡單的部份呀。我不斷的試,試出滿身大汗。接下來我又先幫轉盤放一邊,動手鎖起螺絲來。我用手把螺絲轉進孔裡,想也知道,沒有輔助工具,怎麼鎖都鎖不好。總之,從下午一點弄到五點,我的手因為過度使力,呈現殘廢狀態。掌心上的皰疹水泡也因為過度摩擦隱隱作痛。晚上房東來幫我換燈泡時,我請他幫我把剩下的一顆螺絲弄下來,他三兩下就幫我把桌子弄好了(原來我的螺絲起子不夠好用)。轉盤的輪子,他壓一壓就好了。至於椅子,他建議我要去買特殊的螺絲起子。

當天晚上,我對IKEA的不滿,飆到最高點。一點都不user-friendly嘛!!隔天我準備帶著螺絲去工具行買螺絲起子,沒想到林董提醒了我,IKEA應該有附工具呀。我想到了那包螺絲裡頭,似乎有一隻L型的工具被我從頭忽略到尾。晚上回家後,我翻出了這個L型的東東,仔細一看,真的耶,上頭是六角型的,的確就是用來鎖螺絲的。於是三兩下,我把董事長椅裝好了,推回房間時我開心的像是中了樂透。坐在椅子上想像一下自己是董事長。龍心大悅的我,接著又把我買來的philp音響裝好,然後放了一片Norah Jones的音樂,Norah Jones的慵懶嗓音迴盪整個房間,我則繼續做著我的董事長大夢。喔耶,終於有桌子椅子了。經歷這麼多折磨,我終於領悟到,原來我生下來就是個斯文讀書人,這種要動手的東西,我向來沒輒。如果不是有送貨員跟房東出手相助,我可能還在抱著椅子痛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ercheer 的頭像
    beercheer

    A Piece of My Mind

    beer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