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居然想靠著三日減肥食譜回到當紙片人的日子(黑白背影,美好的時光呀)。

今天是執行吃噴食譜的Day 1。早上做完場記,同事問我要吃什麼早餐,我打開我的提袋,秀出一片吐司,兩茶匙的花生醬,半顆葡萄柚,立刻遭到眾人的同情與恥笑。但我還是乖乖的吃下這些東西,快接近中午時,肚子開始空虛起來,脾氣變得很暴躁。這時候同事說要去一間雜誌有介紹的麻辣臭豆腐店買午餐,我用我的意志力克服了誘惑。一點準備回家時,腳底輕飄飄的,全身有點發軟,意識開始浮動。回到家後,我按照食譜,吃下半罐水煮鮪魚罐頭,外加一杯熱茶。不過我實在太餓了,由於晚餐食譜有一杯冰淇淋的quota,所以我就先吃了冰淇淋...破功..

半罐鮪魚,冰淇淋,加一杯熱茶,怎麼看還是太虐待自己。總之,我想起大文豪海明威曾寫下"飢餓有益身心健康"(Hunger was a good discipline)這樣的一篇短文,於是我挖出這本書,翻到這一篇文章,一邊自我催眠。海明威說,飢餓的時候,眼裡看出去的東西都不一樣。去美術館看畫,有特別不一樣的體驗。他懷疑一些大畫家之所以有傑出的作品,應該是作畫的時候也是挨餓的。沒錯,餓肚子的時候,眼睛會看到一堆星星。我不是不堪餓的人。之前去新竹兼課時,有好幾次也是從午餐到晚餐都沒吃東西,只喝點咖啡提神。但今天不知道是不是食譜組合產生的化學作用,我坐在沙發上,看著海明威描寫他因為手頭拮据,故意繞開滿是餐廳、水果攤的街道等等情節,開始覺得意識混沌,靈肉分離。後來我跑去睡覺,繼續覺得身體軟綿綿的,心悸,總之全身不對勁,沒力氣...從小到大,不管我都肥胖,從來沒吃過減肥餐或是任何代餐,沒想到初體驗居然這麼恐怖。手邊還有一篇翻譯要完成,我懷疑如果繼續照著食譜走,我明天是否會暈倒在monitor前?為了證明我是個意志力堅強的人,我決定晚餐還是應該照著食譜走。

於是我準備了一小杯葡萄,十根四季豆,兩片火鍋肉片,一顆蘋果,冰淇淋的quota中午已經用掉了。吃完前面四樣quota後,慘,饑餓感依然存在。於是我決定嗑掉冰箱留下的三隻雞爪凍(安慰自己,雞爪棟跟冰淇淋一樣是蛋白質,非澱粉)。破功,大破功!心滿意足吃完雞爪凍後,我醒過來了。我幹嘛吃減肥餐。以前我也靠著運動跟正常飲食成功甩肉過,為何要想不開走捷徑?

海明威說,飢餓有益身心健康。海咪咪曾經跟我說,餓肚子不好,吃東西才爽。我想,海咪咪才是對的。飢餓也是鍛鍊心志的一種方法,但本人修行還不夠。阿彌佗佛

3日減肥食譜,吃了一天就破功,慚愧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ercheer 的頭像
    beercheer

    A Piece of My Mind

    beerch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